南车国产化动车组创造时速370公里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8

  日前,正在进行试验的设计时速300公里国产化动车组创造了近370公里时速的新纪录。据专业人士介绍,国产化动车组能够安全平稳达到这一高速,说明国产化高速动车组能够胜任京津城际铁路的运输重任。对京津两地百姓来说,通过高速铁路实现北京到天津半小时就可到达的愿望已经指日可待。

  据了解,创造纪录的高速动车组编号为CRH2-061C,它是去年年底在中国南车集团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下线的我国自主研制的时速300公里“和谐号”动车组。据组织试验的专业人士介绍,动车组在以接近时速370公里的高速运行时仍然比较平稳,在车内既听不到普通铁路的“咣啷、咣啷”声音,也没有很强的晃动或不适之感,试验过程平稳迅捷,人们几乎感觉不到列车正在以如此的高速运行。据介绍,为了能够在奥运会前正式投入运营,京津城际铁路还要经过长达数月的严格试验,以确保通讯、信号、接触网、列车等设备系统的稳定运行。此外,京津城际铁路作为京沪高铁的综合试验段,将为京沪高铁的开通提供有益的经验。从目前的试验情况来看,如果设计时速300公里的列车试验速度能接近370公里,那么未来我国自主研制的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列车,试验速度能接近或超过400公里也非不可期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