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参建世界首台直流锅炉汽轮发电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8

  近日,中冶宝冶建设参与施工的世界首台大容量、全燃低热值煤气的直流锅炉汽轮发电机组——宝钢自备电厂4号机组日前投产,这是宝钢分公司的第5台发电机组,也是宝钢第一个自主集成的大型电站建设项目。为宝钢创造更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对提高工业煤气综合利用率、促进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宝钢自备电厂4号机组直流锅炉、汽轮机和发电机等主体设备从国外引进,宝钢自主集成,是世界首台大容量、全燃低热值煤气塔式微正压直流锅炉汽轮发电机组,装机容量35万千瓦,可以燃用高炉煤气、焦炉煤气、COREX煤气等工业煤气以及天然气和轻油,特别是在无高热值燃料辅助的条件下可全烧低热值高炉煤气,其燃用高炉煤气能力最大达每小时100万立方米。至此,宝钢分公司已拥有5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到155万千瓦。4号机组投运后,将有效缓解宝钢新项目投产后的电力缺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