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一项目列入国家支持节能减排技术示范项目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6

  5月5日,在四川省工业节能减排技术示范现场会上,攀钢承担的《攀钢高炉渣钛资源利用关键技术开发》被列入科技部支持四川省重点节能减排技术示范项目。

  目前,攀钢采用的钒钛磁铁矿选矿方法,52%左右的钛进入铁精矿,通过高炉冶炼进入高炉渣中,难于回收利用,已经形成约6000多万吨高钛型高炉渣(含钛22-26%)的堆放量,且以每年300万吨左右的速度增加。

  攀钢攻克并采用高炉渣钛资源利用技术后,可使含钛炉渣中钛的回收率达到70%,同时将攀西钒钛磁铁矿资源中钛的利用率从现在的15%提高到50%以上。据测算,仅每年新增高炉渣中钛的回收,就可产生直接经济效益约30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