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首套煤制氢装置投煤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8

  5月5日9时30分,神华煤直接液化煤制氢105单元试车成功打通全流程,并生产出合格氢气,至5月7日2时30分正常停车,连续运行超过100小时。试车的成功标志着神华集团已初步掌握了壳牌气化操作技术,标志着神华煤直接液化工程开车取得了里程碑性的胜利。

  煤制氢105单元是为煤液化装置、加氢稳定装置和加氢改质装置提供工艺原料氢气,其主要分为煤气化、净化两大部分,其中净化包括了一氧化碳变换、低温甲醇洗、变压吸附三个部分。单元核心气化部分为采用壳牌干煤粉加压气化技术。105单元试车成功预示着可以为下一步试车的107单元氢气气密提供气源,为103、104单元提供工艺用氢气。液化工程已经全面进入开工试车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