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 煤液化装置(103、104单元)实现中间交接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8

  5月3号,神华集团 煤液化装置(103、104单元)实现中间交接,这是煤直接液化工程建设史上具有关键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神华煤直接液化的关键及核心工程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

  目前,神华煤直接液化工程54个实体装置/单元中,已有52个实现中交或移交。第二煤制氢已经具备交工条件,将在5月底前举行交工仪式;污水处理装置154A/B已经部分交工,剩余部分将在5月份全部交工。

  煤液化装置(103)是煤直接液化工程的核心装置,位于煤直接液化工程生产厂区范围内的中部,与加氢稳定装置(104)、加氢改质装置(107)和轻烃回收装置(111)组成联合装置。煤液化装置示范系列的设计能力是每天处理6000吨煤。煤液化单元工艺部分包括煤浆制备、反应和分馏三个工段。煤浆制备工段将来自备煤装置的煤粉(催化剂)与溶剂油充分混合后,经进料泵输送到反应系统。在反应器内,煤粉在高温、高压、催化剂条件下与供氢溶剂和氢气中的离子分子氢反应,从而使固态煤转化成液体石油组分及部分油渣;在分馏工段,进一步将反应生成的液化油进行提质分离,一部分作为T-STAR单元进料,另一部分含固50%的油渣从减压塔底排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