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高速铁路用沥青乳液生产线建成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2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内第一条高速铁路用沥青乳化生产线在安徽中铁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落成。填补了国内高速铁路用沥青乳液生产的空白。目前,发达国家高速铁路建设中较为普遍采用沥青乳液,而我国在此项技术上尚未突破,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用乳化沥青还依赖进口。高速铁路用沥青乳液生产线的建成对我铁路建设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沥青乳液是高速铁路板式轨道弹性垫层专用填充材料(Cementasphaltmotar,以下简称CA砂浆)的关键组成部分,它具有与水泥相容性好、黏度大、破乳速度慢、抗冻性和耐候性强等优点,它和水泥等多种原材料在常温下拌合而行成具有混凝土的刚性和沥青弹性的半刚性体的CA砂浆,对于填充轨道板与混凝土基床板间隙、提供轨道弹性和对下部结构形变修复等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专用乳化沥青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CA砂浆使用功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