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独创提钒转炉烟气净化系统长寿化技术达国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3

  最近,由攀钢钢研院和新钢钒公司联合研发出的“提钒转炉烟气净化系统防冲刷防腐蚀”技术,获四川省2007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为冶金环保设备长寿化研究开创了一条新路。

  冶金行业一直致力于环保设备长寿化研究,各大钢厂着眼于净化设备的结构及工艺流程的改进上,效果却不尽相同。攀钢针对提钒转炉和炼钢转炉的共性与个性特征,另辟蹊径,大胆创新,成功研发出“提钒转炉烟气净化系统防冲刷防腐蚀”技术,并应用于提钒炼钢生产,从而增强了设备耐冲刷、耐腐蚀、耐高温和抗氧化的能力,使净化系统设备使用寿命提高了10倍以上,年创经济效益1000多万元。同时,该技术还有效提高了提钒炼钢的一次除尘效果,净化了生产现场和周边环境,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有关专家认为,该项技术具有新颖性和创新性,属于国内冶金环保设备上的首次成功应用,使用效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对钢铁行业乃至整个工业、交通等系统凡防冲刷、防腐蚀的设备,均有借鉴和推广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