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核电国产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采购开标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3

  2008年5月20日下午,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国产化反应堆压力容器和蒸汽发生器设备采购招标的开标仪式在郭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成员单位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举行。这是继3月21日自主化依托项目AP1000国产化反应堆压力容器和蒸汽发生器设备采购发标后,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核岛重要设备采购和工程建设实现的又一个重要节点目标。

  反应堆压力容器和蒸汽发生器是三代核电AP1000项目最重要的两个主设备。此前,国核工程有限公司已经授权并通过上海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就三门核电站2号机组压力容器及蒸汽发生器锻件采购与锻件生产厂家签订了订货合同。反应堆压力容器和蒸汽发生器的开标,以及三门核电站2号机组压力容器及蒸汽发生器锻件合同的签订,标志着AP1000核电项目主设备国产化开始进入了全面阶段。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气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在开标仪式上分别递交了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核电站2号机组、海阳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和蒸汽发生器的投标文件。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核电站1号机组、海阳核电站1号机组的反应堆压力容器和蒸汽发生器是由美国西屋联合体负责供货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