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建成全球最薄最快连退镀锡机组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2

  5月30日,全球板材最薄、生产速度最快的机组——宝钢分公司冷轧薄板厂连退机组和2号电镀锡机组顺利实现产量、质量、效益、能耗全面达标,分别以9个月和7个月的速度,刷新了世界同类机组全面达标的最快纪录。

  连退机组和2号电镀锡机组是冷轧薄板厂优化品种结构的重点建设项目。两机组实现“四达”,标志着冷轧薄板厂向建成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百万吨级包装材精品生产基地迈进了一大步。连退机组年处理量为40万吨,以生产镀锡和镀铬原板为主,同时生产部分薄规格CQ冷轧板,具有产品规格极薄、退火温度高、工艺速度快、高度自动化的特点。机组主要工艺设备从国外引进,采用世界先进的控制模型和技术,产品最薄只有0.15毫米,工艺段速度最高可达每分钟800米。2号电镀锡机组设计年产能20万吨,主要生产高质量等级的食品包装用镀锡板,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工艺设备,可涂镀最宽1050毫米、最薄0.1毫米的钢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