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衡重应用液氧生产高难度铸件效果明显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2
  日前,中钢衡重铸锻公司在清砂打磨、备料等切割场地正式将液氧替代原瓶装氧气,以提高铸件切割质量、加快生产进度、减轻员工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

  随着中钢衡重特大型铸件市场的不断扩大,用户对产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超声波探伤要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以上。而工艺冒口、钢水化学成分等有关切割工序的质量,直接影响铸件产品质量。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摸索,中钢衡重铸锻公司从4月20日起正式将液氧应用于铸件产品的切割、打磨工作。液氧具有强氧化、强助燃的特点,最近用液氧生产的6件万吨回转窑托轮,经探伤检查符合国家一级标准,超过了用户要求。同时切割速度大大提高,减轻了员工的劳动强度;节约工业氧气达50%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