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将建世界最大LOCA炉 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9
  近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LOCA鉴定试验室厂房奠基仪式在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试验基地——南京新苏热电厂隆重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机械联合会、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江苏省发改委、四川大学以及中广核集团公司、中广核工程公司的代表为奠基石揭幕,并为试验室奠基。

  建设LOCA鉴定试验室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我国以企业为主体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形势下的重要举措。LOCA鉴定试验室项目严格按照国际相关规范设计、建设,将建成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的LOCA炉,填补目前国内无大型LOCA试验设施的空白,同时该装置适合第二代和第三代核电核级设备鉴定需要,进一步缩短我国在核电设备鉴定、设备失效和安全分析等方面研究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为大型核级设备国产化提供了必需的技术平台。该项目预计在今年12月份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出席奠基仪式的各方代表对中广核集团为该项目做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代表们认为,大型LOCA鉴定试验室建设将有力促进国家核电国产化进程,有利于引领国家核电技术自主创新体系。同时,代表们充分肯定中广核集团“立足我国核电产业发展的要求,促进我国核电设备国产化进程”的建设思路,希望LOCA鉴定试验室建设运行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