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移动自主研发数据卡获入网证 持续领跑3G终端技术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  发布时间:2008-06-19
  6月17日消息,大唐电信集团旗下大唐移动自主研发的Hummer DTM5731无线上网卡已经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主持的TD-SCDMA终端入网测试,获得入网许可证。这也是TD-SCDMA迄今为止数据速率最快的HSDPA数据卡,它的下行最高速率可达2.2Mbps,相当于512K的ADSL宽带下载速率的4倍。

  该款数据卡采用了内置天线,支持高速数据传输和短消息收发等功能,上网平均传输速率为1.5-1.6Mbps,峰值速率可以达到2.2Mbps,是目前市面上主流无线上网卡的十到十四倍。此外,由于其采用了一般计算机都具备的USB2.0接口,这使得该款数据卡既可以用于便携笔记本电脑上,实现移动环境中的宽带接入,同时它可以插在家庭和办公室的台式机上,满足家庭和办公室固定环境中的宽带接入需求。

  大唐移动自成立之始就重视TD-SCDMA终端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和技术领先,从全球第一个TD-SCDMA LCR手机解决方案到今天业界最高速率的TD-SCDMA HSDPA数据卡,其产业领跑地位早已铸就,而秉承助力北京奥运、推动民族通信产业发展的企业使命,使大唐移动持续领先的步伐迈得更大更坚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