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分公司煤气利用达世界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0

  经过持续多年的创新实践,目前,宝钢分公司高炉煤气放散率小于1.5%,吨钢转炉煤气回收量99标准立方米,焦炉煤气保持零放散,副产煤气利用水平稳步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三期工程投产以来,宝钢分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燃气系统瓶颈问题日益凸显,制约了节能减排技术的进步。1996年起,宝钢分公司以赶超国外先进水平为目标,不断摸索副产煤气综合利用技术。经过多年实践,宝钢分公司在煤气回收与使用、系统监控与调节、经济运行与决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提升副产煤气利用及减排技术水平提供了重要支撑。

  通过技术创新,宝钢分公司大大提高了转炉煤气的回收能力,有效缓解了煤气回收与使用不均衡的矛盾,解决了困扰多年的供冷轧用焦炉煤气质量问题;建成燃用纯高炉煤气的发电机组,提高了高炉煤气利用水平;燃气系统关键设备实现国产化,降低了维护成本,提高了燃气设施的安全性能和使用年限;开发成功企业ERP级的能源数据仓库,实现了燃气系统的自动化和信息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