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研制的动车组京津城际试运行创时速394.3公里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6

  6月24日上午,国产“和谐号”CRH3型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运行试验中创出394.3公里的时速。从北京到天津只用25分10秒!

  “现在可以说,这是世界上运营的轨道车中速度最快的。” 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告诉记者。虽然时速已接近400公里,但记者坐在列车中的座位上并没有觉得晕眩。在列车车厢间穿行时,会有轻微的左右摇摆的感觉,要时不时扶一下两旁的座椅。

  即将于8月1日起正式运营的京津城际铁路连接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全长120公里,其中87%为桥梁工程,沿途设北京南、亦庄、武清、天津等4座车站,预留永乐站。

  京津城际铁路工程于2005年7月4日开工建设,2007年12月16日全线铺通。7月1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