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集团研制成功国内首台特高压设备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6

  近日,国内首台特高压设备在中国西电集团研制成功。

  这台1100千伏H-GIS开关设备,是中国西电集团与瑞士ABB公司联合开发、合作生产的跨国合作项目,是为我国首条特高压交流设备示范工程荆门变电站制造的首台特高压输变电设备,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电压等级的输电设备。

  2007年,中国西电集团承担了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的成套输变电设备的制造任务。接到任务后,西电集团统一部署,将涉及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用的特高压隔离开关、电抗器、电容套管、避雷器、电容式电压互感器以及特高压支柱绝缘子和无机粘接大瓷套设备研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集中所有人力试验计算分析等可用资源,在科技平台上统一运作,并联合知名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对技术瓶颈重点突破,为特高压设备的研制成功提供了积极可靠的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