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耐火高炉长寿命陶瓷杯耐材精加工技改项目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6
  日前,中钢耐火公司高炉长寿命陶瓷杯耐材精加工技术改造项目在新落成的厂房内举行竣工典礼。

  高炉长寿命陶瓷杯耐材精加工技术改造项目,于2007年12月5日正式动工,经过相关单位的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2008年5月26日项目指挥部组织公司相关单位进行了预验收,2008年5月28日将项目厂房、设备等移交高铝分厂试生产。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精加工耐材2万吨、组合砖2.5万吨的生产能力。

  中钢耐火公司副总经理薄钧指出,随着我国钢铁工业技术的发展,高炉长寿命是钢铁技术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炉长寿命需要有优质的耐火材料支撑,陶瓷杯是高炉的关键部位,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高炉的长寿命。高铝分厂陶瓷杯项目是根据国内、国际大型高炉为目标,高标准、高要求建设的,耐材加工组装水平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适应了当今世界大型高炉陶瓷杯耐材的要求。高炉长寿命陶瓷杯项目的建成,标志着中钢耐火公司产品结构上了一个新台阶,为高铝分厂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