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创CTB-1540永磁筒式磁选机通过技术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8
  日前,安徽省科技厅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主持召开了CTB-1540永磁筒式磁选机技术成果鉴定会。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任鸣、马钢集团副总经理杨阳出席鉴定会并发表讲话。

  该项目根据矿山设备大型化趋势和市场用户的需求,开发研制直径为1500mm、筒长4000mm的CTB-1540大型磁选机,单机处理量可达220t/h以上。其具有节能、处理能力大、分选矿石粒级宽以及便于选厂设备工艺配置,节省厂房面积。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意义。为大型选矿厂的设计和改造的简化、优化提供了新型可靠的设备。

  CTB-1540型永磁筒式磁选机自2006年立项并开始设计, 2007年12月初开始现场工业试验,已累计无故障运转3024小时,选别铁精矿35.45万吨。试验结果表明,该设备运转可靠,所有生产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

  专家经过认真听取研制人员汇报,以及现场研究讨论,一致认定CTB-1540型永磁筒式磁选机结构紧凑合理、性能良好、运转可靠;磁系结构设计先进合理,磁场作用深度大、选别带长;适用于粗、细粒宽级别分选作业,处理量大,选别精度高;充分地体现了大型磁选设备的先进性和创新性。该设备为国内首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大型磁选机的市场空白。预期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