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衡重引进水溶性淬水液淬火技术应用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2

  近日,中钢衡重引进的水溶性淬水液淬火技术经过批量产品的连续试验,达到技术性能要求,正式投入使用。

  水溶性淬水液是中钢衡重引进推广应用的一种新型的聚合物水溶性淬火介质,具有三大优点:一是溶于水,冷速介于水与油之间,可以通过调节浓度等手段,得到不同的冷却速度。同时产品淬硬层深,淬火硬度均匀,无软点,可大大减少淬火变形和开裂现象。二是无火灾隐患,无毒害,安全清洁,无损环境。三是可稀释使用,投资成本低,不易挥发,日常消耗少;容易清洗,节约清洁费用;淬火时介质升温小,可连续淬火,生产效率高。该技术推广后,拓展了热处理工艺适应性,有助于提高产品的性能指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