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开发生产出世界最重最强级钢轨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2

  近日,攀钢开发生产的75kg/m PG4在线热处理钢轨,首批7000余吨合格轨即将发往我国第一条重载铁路大秦线(大同至秦皇岛运煤专线)的铺设现场。据悉,这是世界上目前断面最大即重量最大、强度级别最高的钢轨,可满足万吨以上货运列车安全运行。

  此前,攀钢生产的PG4在线热处理钢轨最大规格为68kg/m。为满足大秦线重载设计要求,攀钢充分利用技术、设备优势和多年来积累的重轨新产品开发的经验,在制定详细试验方案的基础上,采取多项针对性工艺措施,成功开发出75kg/m PG4在线热处理钢轨。增大断面(重量)后,攀钢运用国内独有的钢轨在线热处理技术,确保产品强度达到1300兆帕以上,并顺利实现了批量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