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设计长江新一代巡航救助船正式交船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2

  近日,由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长江船舶设计院为长江海事局设计的长江全线新一代高性能、全天候的巡航救助船——40米巡航救助船“长江海事2号”在汉举行了隆重的交船仪式。此次交船标志着长江船舶设计院继“长江口高速交通船”、“984型锚泊巡逻艇”顺利交付后,在高速船设计领域又跨入了一个新的台阶。

  “十一五”以来,国家高度重视水上安全工作,加大了投资力度,投资2000万元,拟建造5艘新型的长江巡航救助船,作为实施水上人命安全救助的主力船。长江船舶设计院设计人员根据长江航道的特点,对救生设备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吸收了同型船舶国内外先进的设计经验基础上,合理配置了水上人命安全救助系统,使之兼备救助、指挥及巡航功能,具有全天候作业功能,并同时具备优良的稳性、快速性、耐波性和操纵性。该院提交的投标方案经交通部组织专家评审一举中标,于2006年5月正式签订了40米级巡航救助船项目设计合同,同年7月通过技术设计审查会,2008年6月11日成功试航,7月交船,圆满完成了设计任务,为我国海事船的技术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该型船航行于内河A级航区,总长45米、型宽8米,采用柴油机三机三桨推进,全速航速达33.9公里/小时,微速作业可实现无级调速。通过试航,该型船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或超过使用要求,其良好的快速性、适航性、经济性和新型的船用隐形梯道,获得建造方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