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浇注成功首件特大型树脂砂立辊机架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8

  日前,中国二重在铸造厂铸钢车间成功浇注了集团公司首件特大型树脂砂立辊机架——沙钢1450mm立辊机架。

  立辊机架不同于普通机架,由于它复杂的形状与几何尺寸,使底床制作、型腔生产及下芯等工序环节的生产难度大大超过了普通机架,对操作者水平和生产技术能力都是一项特殊的考验,特别是首次采用树脂砂进行造型生产。为此,中国二重相关技术人员及操作者在预先制定工艺方案和生产规程后,不断在实际生产中针对具体的生产难点进行探索,同时严把每道工序的质量关,随时检查记录参数掌握收集第一手资料,使该机架投料进程顺利,为浇注奠定了基础。

  此立辊机架单重218吨,高达3米,由30余块大小砂芯组成,其操作比硬化砂困难,特别是气眼的处理更为复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机架浇注一次就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