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核电给水泵转轮材料及工艺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9

  日前,中国二重召开了核电给水泵转轮材料及工艺研究课题阶段成果研讨会。

  2008年2月,当得到国内外核电产品配套件转轮市场需求信息后,本着科研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的出发点,同时充分响应国家大力提倡核电国产化的要求,中国二重立即成立了科研项目组,进行该材料和工艺的先期研发。

  课题组在没有任何可借鉴的生产经验与数据条件下,作了充分准备并制定了详实的研发思路,在铸造厂的大力配合下,课题组还成功完成了该材料的热处理及性能试验,性能指标完全符合ASTM A890/A890M-98标准中所有性能项目的技术要求,取得了重大进展。

  会议对研究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目标,建议课题组展开焊接工艺评定等深入研究,为下一步核电给水泵转轮的经营订货与生产提供更充分的指导依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