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三代核电四台机组全部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30

  2008年7月29日,倍受关注的山东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负挖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正式开工。这是我国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山东海阳核电项目工程建设实现的第一个重大工程节点,标志着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工程4台机组已经全部进入了工程实施阶段。

  自2007年12月31日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授权启动(ATP)以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成员企业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AP1000核岛联合管理机构JPMO/SPMO、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积极理顺各种接口关系,为海阳核电站核岛负挖前期准备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孙汉虹在负挖开工仪式上说,希望全体参建单位继续本着“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共同担当,同舟共济,互相支持,和谐共建,合作共赢”的原则,坚持发扬团队精神,不断强化核安全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进度、投资的有效控制,并切实做好“工期倒排”,为实现2009年9月份海阳核电站首台机组主体开工(浇注第一罐混凝土)的重要里程碑节点积极创造条件,为推进整体工程进度奠定基础,为圆满完成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投产目标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