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首条轿车无极自动变速器总装生产线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30

  近日,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麓机电公司投资的湖南江麓容大车辆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我国第一条年产2万台(套)的国产轿车无极自动变速器(CVT)总装生产线建成投产。同时,目前国内最大的年产50万台(套)的轿车自动变速器产业化基地奠基并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我国国产轿车关键性零部件产业化已获得重大进展。

  近年来,我国汽车市场迅速发展,而轿车生产的关键性零部件——无极自动变速器,则完全依赖进口。为打破外国在这一领域的垄断局面,湖南江麓容大车辆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率先成立了轿车无极自动变速器研究课题组,通过顽强攻关,研制成功了我国首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无极自动变速器系统,并通过技术鉴定,获得了国家专利。目前,世界上仅有少数几个国家能够研制和生产轿车无极自动变速器。我国研制、生产的这种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无极自动变速器系统,在产品节油、行驶加速、安全可靠性、减少尾气排放量等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产品价格只有进口产品的一半,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该项目一期工程投入资金1.77亿元,在今明两年形成年产5万台(套)规模,实现年产值4亿元、利税8000万元,可解决500人以上就业。二期工程投入资金5.4亿元,在3年内达到年产20万台(套)规模,实现年产值20亿元、利税4亿元,可安排就业人员2000多人。三期工程力争在5年内达到年产50万台(套)规模,实现年产值50亿元、利税10亿元,并安排就业人员5000人。公司远期目标是建成年产100万台的生产规模,实现产值100亿元、利税20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