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首件实物叶片铸件模型投入试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5

  日前,中国二重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制作的实物叶片铸件模型投入试生产,标志着该产品的模型制作将产生质的飞跃。

  “叶片”是水利发电机组中的主要部件,也是制作难度最大的核心部件,此前中国二重一直沿用型板制模工艺,它不仅费时费工,又要消耗大量的木材和钢材。随着二重大型水电生产线的建立,对制造叶片的高质量、快速度、低成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没有任何外来技术支持的情况下,中国二重组成攻关小组,以一种特殊表面材料为主要原材料搭建安全、高质量的技术平台,积极探索制作实物叶片铸件模型的有效途径。目前,实物模型已完成制作并检查合格,并进入表面材料的塑制工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