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与德国合资建厂生产高速大功率发动机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6

  近日,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山西柴油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德国MTU亚洲私人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山西北方安特优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奠基仪式在山柴公司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山西北方安特优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工。大同市和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奠基仪式。 

  山西北方安特优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近3000万欧元,将引进德国MTU公司956、1163等系列柴油机许可证,生产产品将填补国内空白,替代同类进口产品,产品主要满足中国核电市场和高速大功率的船用柴油机市场,同时满足部分重车用发动机市场,并且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兼顾未来发展,使公司的产品留有更大的发展余地。 

  合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山柴公司与MTU的合同跨进了崭新的阶段,它将显著提升大同市西花园地区作为发动机基地的研发能力和制造水平,也将融入兵器工业集团国际化企业建设的规划和大同市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的战略之中。 

  中国核电市场潜力巨大,而且正处于上升趋势,中国大功率船用发动机市场也呈现出需求旺盛的态势,这些将为合资公司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