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研发国内首款自主知识产权铁路手持终端通讯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2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所属深圳桑达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日前研发出国内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手持终端通讯产品。

  该产品是为适应国家铁路大提速的总体需要,针对列车的调度、控制以及编组调车等铁路系统的高速移动、高可靠性等通讯要求而专门开发的满足铁路通讯的数字式无线通信系统,该产品基于世界上技术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全球GSM移动通讯系统,能满足列车0-500公里/小时运行速度下的无线通信要求,提供可靠的列车控制信号传输。

  该产品是第一个国产的铁路专用手机,也是第一个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通信产品。它的研制成功,填补了我国铁路GSM-R专用终端设备在研制、生产上的空白,改变了该系列产品一直依赖进口的局面。大大降低了成本,在我国铁路移动通讯技术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