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制首台100吨抱罐车成功发往上海港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3

  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要在中国北京举行,百年奥运梦想就要梦圆中国。这一天,对于中冶宝钢技术服务公司的员工来也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因为制造分公司用智慧和汗水凝结的自行研发制造的国内首台100吨抱罐车,根据甲方发货通知于8月7日晚成功运输至上海港十四区码头,将经水路运输交付鞍钢。中冶宝钢技术制造分公司员工自豪的说这是我们献给奥运会开幕最珍贵的礼物!

  庞然大物般的国内首台100吨抱罐车,凝聚了太多的中冶宝钢技术制造分公司领导和员工为她付出的辛勤和汗水,这也是为什么在码头夕阳的映衬下更显她的妩媚动人。这台抱罐车在出厂前,进行了外观静态参数、动态性能测试和100小时可靠性强化型式试验,各项检测数据均达到了设计要求,并通过了使用单位的验收。通过对抱罐车的开发研制,中冶宝钢技术公司进行了一系列技术攻关,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取得了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一共获得6项国家专利,还有多项专利正在申报之中。

  本次100吨级超大型抱罐车的诞生,中冶宝钢技术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对抱罐车车体结构进行有限元分析,使整个车体结构更趋合理,增强了可靠性。同时还与国外具有知名品牌的液压、电气供应商进行技术交流和合作,选用最可靠的元件,保证车辆控制系统的安全可靠。此次研发成功意味着中冶宝钢技术经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努力,打破了国外对抱罐车制造技术的垄断,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满足国内钢厂对国产大吨位抱罐车的需求,为我国钢渣实现环保运输和资源再生利用做出了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