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硅钢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9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日前公布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武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武钢取向硅钢制造技术自主创新与产业化”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今年全国共有666项成果入围科技进步奖评选,经过网络评审、会议初评、现场考察、会议复评等层层评选,最终有11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冶金行业仅武钢一家企业获此殊荣。

  多年来,在消化吸收引进技术基础上,以武钢为主的产学研团队,开展持续的自主创新,自主开发了系列取向硅钢产品,实现了制造技术与装备的自主创新与跨越,改变了长期以来依靠引进技术而产能难以提高的局面,推动了我国钢铁行业的科技进步,有力支撑了机电和能源产业的发展,为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用硅钢国产化作出了卓越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