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纺集团所属纺织企业致力新技术研发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中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1

  在近年来纺织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中国中纺集团公司所属纺织企业积极致力于新技术研发工作,以新技术、新产品抢占市场先机,提高企业竞争力,取得良好效果。中国中纺集团公司控股企业浙江春江轻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在新技术开发领域一直走在同行业前列,已有多项新技术投入使用,为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日前,该公司开发的“长丝短纤复合纱”项目被杭州市政府授予“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还被推荐为参加浙江省科技进步奖的评选。

  “长丝短纤复合纱”是该公司于2006年底开发的新产品,该产品通过对细纱机进行技术改造,并通过新工艺设计、研究和反复试验,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密切合作,攻克多个技术、生产难题,开发成功的新型复合纱。用该纱生产的服装具有棉纤维织物柔软的手感、布面的饱满感和优越的吸湿透气性能,以及涤纶纤维织物的悬垂性和硬挺度,而且具备了永久的抗皱、免烫、洗可穿、良好的织物弹性和保型性等优点。产品于2007年底通过了浙江省省级鉴定,获得鉴定委员会专家的高度评价。这一产品已经大批量投入生产,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