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百万伏级组合电器在南阳通过现场安装试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1

  9月6日12时56分,1000千伏南阳开关站复合绝缘型金属封闭开关设备(HGIS)施工区域传来喜讯,晋东南间隔首相(C相)复合绝缘型金属封闭开关设备顺利通过全部主回路现场绝缘试验和局放试验,标志着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首相百万伏级组合电器首次在现场安装试验成功。

  南阳开关站复合绝缘型金属封闭开关设备由新东北电气(沈阳)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制造,在南阳项目部及监理部的统一协调和指挥下,厂家于7月31日在现场开始进行单元装配,历时38天,完成一相整体和两相部分,共42个单元的装配工作。在此期间,中国电科院和河南电力试验研究院进行了套管绝缘试验、CT试验、回路电阻试验、六氟化硫气体密封性试验、六氟化硫气体含水量测量等常规试验项目。河南送变电建设公司投入2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分成多组配合对接安装,投入大型吊车两台、升降车一台、真空泵四台,在施工区域周围安装五米高防尘网,并在防尘棚里配置多部空调,保证安装工作顺利进行。

  现场绝缘试验和局放试验的顺利完成,极大地增强了现场各参建单位的信心,鼓舞了士气,并为圆满实现“9月30日南阳开关站主设备安装完成”的既定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