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转炉煤气环缝洗涤净化装置研发初获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2

  近日,由中冶赛迪自主研发的“转炉煤气环缝洗涤净化装置”在韶钢三炼钢3号转炉正式投入使用。目前,3号转炉除尘效果好于1、2号转炉,模拟煤气回收的CO浓度已达到57.6%,研发项目初获成功。

  “转炉煤气环缝洗涤净化装置”既是中冶赛迪的重点科技开发项目,也由中冶赛迪承担设备成套供货。该项目自去年开发以来,先后完成了理论研究、专利申请、模拟仿真和设备设计,然后由中冶赛迪子公司赛迪重工完成了样机试制,并于今年6月在中冶赛迪设计的韶钢三炼钢3号转炉正式投入使用。该装置投运以来,研发人员多次到现场跟踪、清理、完善和解决各种问题和缺陷。9月6日,中冶赛迪组织研发人员再次前往韶钢,对“转炉煤气环缝洗涤净化装置”的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并针对业主提出的煤气回收CO浓度偏低问题进行了现场诊断,经过2天共6炉的调试,CO浓度已从最初的单渣冶炼约40%提高到双渣冶炼模式下的57.6%,预计单渣正常冶炼并投入煤气回收后,CO浓度将达到60%~70%的正常范围。

  目前,中冶赛迪研发人员仍坚守现场,继续对该套装置进行精细调试,为最终实现全部研发目标努力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