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研制出我国首套多功能海洋钻修井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6

  9月10日,我国首套多功能海洋3000米钻修井机在中国石油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出厂。据这个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这是国内首次实现对这种钻修井机整个系统的独立自主设计研制,宝石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这标志着我国海洋石油钻采装备研制能力取得重大进展。

  这种钻修井机集钻井、完井、修井3项功能于一体,适用于自升自航式海洋多功能钻井船作业。在结构设计上,全部实现模块化和高移运性,大大减少设备的现场吊装工作量,可满足海上作业现场频繁拆卸、移运和安装的需要,能大大地提高海洋油气勘探开发的工作效率。而此前国内的海洋钻机,只能固定在钻井平台上,不能拆卸、移运,作业条件不但大受限制,而且功能单一。同时,这种产品在电控系统设计上采用新技术,增强作业过程中的抗干扰性、可靠性和先进性,能完全满足CCS、ABS等国内国际著名船级社对设备的技术要求。

  这台钻修井机是宝石机械公司为中国海洋石油服务公司设计生产的,将用于我国第一艘海洋油气多功能作业船,为多个海洋钻井作业平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优化海上油气田开发的作业模式。这是宝石公司继12000米钻机和冀东人工岛模块钻机问世后,推出的又一项在我国石油钻采装备研发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新产品。据悉,这个产品的两项关键技术——长液缸扶正机构和活动式指梁排放机构正在申请国家专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