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除尘环保滤袋技术获新突破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9

  新兴铸管集团旗下南京际华三五二一特种装备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参加国家袋式除尘863计划的环保滤料生产企业,其烟气除尘环保滤袋生产技术近日获得新突破,该公司生产的玻纤复合滤料单片宽幅因此由原来的0.9m成功提升到1.82m,使得玻纤复合滤料的产能较原先提升了60%左右。

  据该单位的技术人员介绍,增加无纺单片幅宽的技术难点主要表现在单片的厚度均匀性很难保证,从而会直接影响到针刺成形的无纺布的克重、抗拉强力和剥离强力。为此,技术人员经过反复实验,改进相关技术,经过200卷玻纤复合滤料的生产实验,增加幅宽后的滤料在各方面的性能都达到了行业的相关标准。目前,该公司准备将这种宽幅滤料的生产技术投入到大规模的日常生产中去。同时,该公司的技术人员还介绍,相信生产设备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产能还会有进一步的提高。

  据了解,无纺滤料是一种非织造工艺的布艺技术,主要通过针刺之后,纤维之间的抱合力而成形。由于没有明显的经纬向的纤维排列,该种材料较之采用织造工艺的纺织品有更大的过滤精度。目前该种材料被广泛应用于电力、钢铁、水泥等重污染行业。际华三五二一公司的玻纤复合滤料以其良好的耐高温、耐酸碱腐蚀性能在业界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