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京诚研发的电炉烟气余热回收装置中试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9

  随着中冶京诚营口铸锻工程中试成功,与之配套的电炉烟气余热回收装置一并投入使用,运行良好。该装置是由中冶京诚公司历时四年,自主研发的电炉烟气汽化冷却余热回收技术,是电炉通过对电炉废烟气余热回收,降低吨钢综合能耗指标的重大突破,为国内电炉内排烟处理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传统电炉炼钢工艺产生的高温烟气一般采用水冷却方式,不仅高温烟气的显热没有得到回收,还需要大量循环冷却水冷却,消耗了大量电能,同时循环水的蒸发损失也很大。京诚科林公司研发的电炉烟气余热回收装置,回收余热产生蒸汽,并入厂区管网,供生产、生活和采暖使用,减少了燃煤锅炉产生同等蒸汽量所需的能耗及污染。该装置年节约标煤约0.72万吨、减排CO21.63万吨、减排SO2 144吨,减排灰尘0.2万吨,环保效益显著。该装置运行2年即可收回比传统水冷系统多投资的基建投资差额,经济效益同样明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