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线路首次参数测试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3

  9月18日10时,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建设工地传来喜讯,特高压线路首次参数测试顺利结束。经专家分析鉴定,测试方法先进、数据精准,取得了预期效果,将为我国第一个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投运后安全稳定运行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国网交流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统一指挥全线现场工作,并逐级落实测试期间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保证了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线路参数测试是特高压线路现场交接试验的一个重要项目,将为特高压计算系统短路电流、继电保护整定、选择合适运行方式等提供重要技术依据。本次测试工作于9月16日下午开始,经过测试人员40多个小时的努力,于18日10时顺利结束并通过鉴定。测试工作由河南电力试验研究院负责技术组织,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国网交流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与了试验方案讨论和测试全过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