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启用加油卡密钥系统推进销售信息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3

  9月17日下午,中国石油加油卡密钥典礼在北京举行。这在销售系统信息化建设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中国石油加油卡在全国推广奠定了基础。

  加油卡密钥典礼是加油卡密钥生成的重要仪式,是加油卡密钥生命周期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下一步就可以采用密钥典礼生成的密钥开展加油卡制作和加油卡交易业务。

  据悉,销售系统信息化主要包括销售ERP系统、加油站管理系统、调度指挥中心及一次物流、二次配送和油库管理信息系统。2009年6月,将完成ERP系统在销售企业的实施工作,年底完成油库管理系统、调度指挥中心及一次物流优化系统、省级调度指挥中心及二次配送优化系统的实施,并完成大部分加油站的信息化。

  据介绍,加油卡系统是加油站管理系统的一个重要子系统,加油站管理系统在山东、大连、上海3个试点地区加油站的部署工作将于近期全面启动,力争在3个试点地区建成具有先进性、实用性和可靠性的系统,实现加油站业务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力争在加油卡业务方面实现大的突破,促进加油站零售业务的发展,为发展国际化的零售业务创造条件。

  下一步,中国石油将遵循国家有关规范,并进行拓展建设整个加油卡管理系统及密钥管理系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