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国内最大煤矸石电厂实现废矸石100%再循环利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8

  神华集团公司所属亿利能源公司4×200MW煤矸石电厂经过一个月满负荷试运行后,近日进入连续正常运行阶段。该电厂位于内蒙古达旗树林召镇亿利化工园区,是目前国内总装机容量最大的煤矸石电厂,实现了废矸石100%再循环利用。

  该电厂采用国内自主研发的首台200MW等级无外置床的循环流化床锅炉和国内首台200MW等级两缸两排汽纯凝汽式直接空冷汽轮机,每年可利用煤矸石等低热值燃料360万吨,年平均耗水指标仅为0.018m3/S·GW,比同容量湿冷机组年节水800万m3,并且可使用园区内的回用中水;采用炉内脱硫和低温燃烧等洁净能源技术,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大大降低,发电产生的炉灰渣就地制成水泥,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了资源的集约综合利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