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长钢开发生产G3钢管取得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7

  近日,攀钢集团四川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开发生产G3钢管取得重大进展,试生产的8支样管经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钢铁研究总院等权威机构检验,其化学性能、常规理化性能和常温抗腐蚀性能均符合要求。目前,该公司开发生产的G3钢管已获得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意向性定单。

  G3钢管是具有耐高温高压、抗高腐蚀性能及高强度等特点的高合金管,适用于含硫较高的油田和气田。但由于G3钢管合金含量高,变形抗力大,其制管工艺只能依靠热挤压,一般企业的装备水平和质量管理体系很难达此要求,因此,目前全世界只有4个国家能生产此管。近年来,我国对具有耐高温高压抗腐蚀性油井管的需求呈持续增长趋势,目前需求大约在6000至7000吨,并且全部依靠进口,每吨价格在6至8万美元,订货周期长达半年以上。

  针对这一市场前景,2006年,攀长钢确立了G3钢管开发课题,并成立了课题研究小组,开始进行G3钢管的开发。攀长钢有多年来积累的特钢生产经验,并具有国内唯一能够挤压高温耐变形合金的3150吨热挤压机组生产线,以及高精密度冷轧、冷拨、涡流探伤、超声探伤等先进设备,为开发生产G3钢管创造了条件。2007年,攀长钢在试生产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生产经验,结合G3钢管的性能和生产工艺特点,采用特有技术增强了其抗腐蚀性能。2008年,攀长钢加快G3钢管的研制步伐,相继开发生产出8支样管,并全部通过权威机构的检验,同时,该公司还起草了G3钢管的技术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