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建造的我国首艘30万吨超大型矿石运输船成功下水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3

  日前,由中远集团所属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30万吨级超大型矿石运输船(英文简称VLOC)顺利建成下水。这是我国造船企业建造的首艘VLOC,其详细设计和生产设计由南通中远川崎公司自主完成,开创了国内同型船的建造先河。

  该船总长327米,型宽55米,型深29米,机舱前设有6个货舱,每个货舱配置一块重达100吨的大尺寸传动侧移式舱口盖。在防污方面,通过有效途径控制压载水有害微生物的携带量,机舱和燃油舱采取双壳保护,以满足国际《海上防污公约》要求。在该船上的生活区配有空气净化装置,防止矿石装卸时粉尘飞扬的危害,确保为船上工作人员和机舱设备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VLOC是专门从事铁矿石海上运输的大型船舶,作为我国进口铁矿石运输船队主力,该船将投入中国至巴西航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