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南方在风工程尖端研究应用领域获得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6

  10月14日,中冶南方“大型煤气柜风洞试验与抗风性能研究”项目验收会顺利举行。这是将当前国内外风工程界尖端研究成果引入实际工程的一次重要实践。从项目的立项研究到最终顺利完成,不仅为今后的沿海地区煤气柜工程设计提供了宝贵的一手资料,更锻炼和培养了中冶南方的研究团队,为中冶南方在相关领域的业务拓展储备了技术,提供了保障。

  为保证中冶南方首个大型海外EPC项目——马来西亚金狮集团2580m3高炉工程的顺利实施,在技术质量部的大力支持下,“大型煤气柜风洞试验与抗风性能研究”今年立项。由于该高炉工程场地位于沿海地区,风荷载作用显著。如何在经济适用的前提下,保证煤气柜结构的安全性,是摆在设计人员面前的难题。在结构二室研究团队主导下,联合武汉大学结构风工程研究所,经各方技术人员多次项目交流,研究思路逐渐清晰。
  
  验收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在对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后,对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卢章金等在座专家、领导,还针对尺寸效应与风振响应的关系、该类结构通用优化方法等问题,为研究的深入推进提供了宝贵意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