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11项目入围2008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7

  近日,被誉为中国汽车界“诺贝尔奖”的“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发布,共有来自全国汽车工业(含摩托车)企业的56项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获奖,其中一汽有11项成果入围,显示出一汽科研工作者自主创新和独立开发方面的实力。

  本次2008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共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41项。二等奖中,一汽入围5项,其中有一汽技术中心承担的“解放(骏威)J5K系列载货车开发”项目、一汽技术中心和一汽青岛汽车厂联合承担的“车身一体化涂装的应用开发”项目、一汽九院和一汽-大众公司联合承担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轿车二厂工程建设”项目、一汽启明公司的“基于J2EE标准体系的离散型制造业ERP软件开发”项目等,这些项目都涉及汽车工业较重要的领域,对国内汽车工业科技创新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三等奖中,一汽入围6项。除由一汽模具公司独立承担了“汽车覆盖件不等料厚冲压模具的开发”项目外,其余5项均由一汽技术中心承担,涉及解放奥威的平衡悬架系统开发、汽车生产工业新油品的开发应用、深层氮化齿轮疲劳性能研究等项目,其中“CA4DC电控共轨柴油机及标定技术”项目由一汽技术中心和一汽解放公司大连柴油机分公司合作完成。

  据了解,作为国内鼓励汽车自主开发的专业最高奖项,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从1990年开始创办,至今已经有18年的历史,该奖项对广大汽车科技工作者产生了极大的激励作用,一汽集团多年来也以深度的课题研究和广泛的研发领域成为该奖项的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