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西南院全环内通式衬砌模板台车成果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0

  近日,四川省科技厅组织专家鉴定并通过了中国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的一项最新科技成果———“全环内通式衬砌模板台车与TBM联合作业的设计与研究”。专家委员会的鉴定认为,中铁西南院研发的全环内通式衬砌模板台车与TBM联合作业模式填补了国内外空白,总体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作为高科技产品的“全环内通式衬砌模板台车”,可广泛应用于公路、铁路、水利水电工程等领域隧道(洞)施工。该成果2006年9月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其台车样机于2008年6月通过了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的质量检验,2008年8月获“国家发明专利”,在辽宁省大伙房水库输水隧洞工程中应用10个月,提高了隧道施工速度20%—35%,增强了周边环保,取得了较好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