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为六轴9600KW货运电力机车提供强劲“中国心”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1

  日前,由中国北车大连机辆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9600kW大功率电力机车大容量主变压器,顺利通过权威检测机构——国家变压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沈阳变压器研究所的型式试验,并以其11620kVA的大容量,成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当今电力机车最大容量的主变压器。

  主变压器是电力机车的关键核心部件,被称作电力机车的“心脏”,其容量大小直接影响输出功率的大小,是制约电力机车生产的重要因素,标志着电力机车的发展水平。目前,国外机车变压器发展较快,但最大容量也不过10000kVA左右,而且均由国际知名公司设计制造。

  在变压器研发中,大连机辆公司坚持以我为主的方针,致力打造强劲的电力机车“心脏”。在借鉴SSJ3与和谐3型电力机车生产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自主设计,自主制造,采用国际成熟的先进制造技术和工艺,先后突破了主变压器外形几何尺寸限制、绕组短路阻抗精度要求高和内置3个电抗器的合理布置等一道道技术难关,并在结构形式的采用等方面,取得了许多再创新,同时生产制造严格推行全过程标准化,使生产的首台主变压器成为当今同类产品中体积小、重量轻、容量大、性能可靠、技术先进的产品,达到设计要求和装车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