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凯航空新舟60国产支线飞机首航成功

文章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08-10-21

  2008年10月19日,奥凯航空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举行新舟60首航仪式。各方嘉宾、航空专家、金融机构代表、新闻媒体等200余人见证了奥凯航空使用新舟60国产支线飞机的首航。

  10点50分,奥凯新舟60腾空而起。奥凯新舟60飞机的成功首航成为中国制造的民用飞机在国内运营的破冰之举,结束了中国航空运输业运营被进口飞机垄断的局面,揭开了中国民机产业与中国航空运输业和谐发展的新篇章。

  奥凯新舟60的成功首航标志着中国民营航空与中国民族航空工业全面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标志着国产支线飞机开始批量投入国内的商业运营并将得到规模性地发展。奥凯航空运营新舟60的成果将证实国产飞机的优势,树立起中国民族航空工业的卓越品牌!

  相关背景资料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简介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奥凯航空)是经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批准,中国内地第一家投入商业运营的民营航空运输企业。奥凯航空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北京,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奥凯航空于2005年3月11日正式开航,开启中国民营航空时代。2007年7月,奥凯航空与中国一航正式签署引进10架新舟60飞机的相关协议。

  新舟60飞机简介

  新舟60飞机,英文名Modern Ark 60,简称MA60,即60座现代诺亚方舟的意思。新舟60飞机是我国首次严格按照与国际接轨的中国民航规章CCAR25部适航标准设计、生产和试飞验证,在世纪之交放飞的50-60座级国产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

  据2006年9月正式投入老挝航空公司运营的两架新舟60飞机的飞行数据显示,其签派率达到99.6%,单日最高飞行10小时33分、最高飞行起落10架次,已经使老挝航空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国外用户成功的航线运营表明,新舟60具有很强的支线航线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