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成工公司打入国内钢铁高端产品技术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3

  近日,由中冶成工上海有限公司承建的宝钢大口径直缝焊管生产线正式投产,它对国家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及其他国家重点工程,对我国能源战略推进,保障能源安全,优化能源消费结构,乃至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宝钢大口径直缝埋弧焊管工程UOE生产线是宝钢'十一五'规划的重大项目,是我国第一套现代化大口径直缝埋弧焊管机组,也是世界上装备最先进的生产线。它的建设填补了我国高档次大口径油气输送管的空白,并将带动我国大口径直缝埋弧焊管生产技术的发展。
  
  这条生产线堪称近三十年世界上技术最新、装备能力最强的生产线,设计生产规模为年产直缝埋弧焊管线管50万吨。该工程由中冶成工上海有限公司承建,于2006年2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2007年2月1日O机基础梁开始吊装,2007年3月12日供电系统一万伏高压受电一次成功,2007年4月1日水、气等公辅设备投入运行,2008年1月31日实现生产线全线联动热负荷试车。宝钢UOE工程的特点可以用三个“非常高”来形容,即“工艺要求非常高”、“设备精度非常高”、“建设难度非常高”。在项目进行过程中,上海五冶充分发挥以项目管理为中心,系统管理为保障,专业管理为支撑的扁平化项目管理模式优势,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外部资源紧张等诸多困难,在确保安全、质量、工期全面受控的前提下,确保了工程顺利建成投产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