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东方自主集成棒材自动化控制系统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8

  近日,中冶东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自主集成的棒材生产线自动化控制系统在酒钢集团山西翼城钢厂成功投入使用,该系统投入运行后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标志着中冶东方轧线自动化控制系统的自主集成的能力迈出一个新的台阶。

  任何自动化控制系统总是为一定的工艺目的服务,中冶东方充分发挥自身多学科优势,在酒钢集团山西翼城钢厂整个棒材生产线(包括上料台架、加热炉、轧机、飞剪、冷床精整设备)全线自动化系统的设计、采购、施工组织、编程、调试过程中,自动化控制专业与轧钢工艺、轧钢设备等专业密切合作,围绕轧制工艺要求、轧制设备特性开展联合攻关,使全线自动化控制达到预定要求。酒钢集团山西翼城钢厂棒材生产线采用全连续、平/立交替及切分轧制工艺,属于国内先进水平。

  中冶东方公司于2006年8月承担了酒钢集团山西翼城钢厂棒材生产线工程总承包项目,其中棒材生产线自动化控制系统由中冶东方进行自主集成供货,经过14个月精心组织和紧张施工,2007年10月8日全线热试成功,同年10月28日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经过近一年的试生产,近日通过酒钢集团的交工验收。中冶东方自主集成的棒材生产线自动化控制系统经过近一年的运行表明系统稳定可靠,全部指标达到设计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