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直流融冰关键技术及装置开发与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9

  10月22日,南方电网公司组织召开了2008年重大科技专项“南方电网直流融冰关键技术及装置开发与应用”项目验收评审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立浧、韩英铎和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时杰,以及有关科研院校等单位的9位专家组成了验收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评审委员会对该项目理论研究成果和研制出的分别适用于10千伏-500千伏交流输电线路的直流融冰装置——6万千瓦固定式、2.5万千瓦站间移动式和500千瓦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项目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项目研究,建立了完整的直流融冰集成技术体系,自主研发了国内第一套基于集装箱结构的直流融冰装置并具有均衡融冰、长期大角度大电流运行功能,能够安全、方便、快捷融冰,具备投入实际运行条件。

  抗冰融冰技术的研究及应用是南方电网公司提高电网抗灾保障能力的重要措施之一,该项目的验收标志着国内首套大容量直流融冰装置研发工作取得全面成功,目前公司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直流融冰装置的有关推广应用,将对于提高南方电网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气候的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