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地质总局完成西部煤炭资源高精度三维地震勘探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08-10-30

  近日,由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组织13家企业和科研机构近百名专家学者进行联合攻关的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西部煤炭资源高精度三维地震勘探技术”项目全面顺利完成。由国家发改委、中科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对该项目成果进行了终审验收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此研究项目对西部煤炭资源及其复杂地区煤田三维地震勘探技术现状、应用效果、地质成果以及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计算与研究探讨,在“非均匀介质成像技术、高精度三维地震静校正技术、高密度采集技术、特观技术、岩性反演技术、三维可视化及属性体解释技术”6项重大关键技术上取得了突破,建立的高精度三维地震勘探技术体系以及相应的煤炭地质勘查能力和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对促进煤炭企业安全、高效生产及提升经济效益、提高我国煤炭资源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