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装备集团昆仑工业公司自主研发产品取得新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7

  日前,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第二代改进型液力驱动式CNG(压缩天然气)子站压缩机的研制,推向市场后受到广泛好评。

  该新型液力驱动式压缩机产品主要有四大优势:一是高效。新型液力驱动式压缩机采用软密封形式等,从而有效提高了压缩效率,在相同驱动功率条件下,压缩气体的平均排量能够提高一倍多。二是节能。国内压缩天然气汽车加气站大部分采用容积式压缩机,在规模相同的情况下,其成本竞争主要体现在能耗方面。三是降耗、减排、环保。新型液力驱动式压缩机无尾气排放,不仅节约了天然气,降低了运行成本,而且减少了环境污染。四是适用性强。由于新型液力驱动式压缩机所用电机功率小(不超过37kW,而常规压缩机电机功率基本上都在75kW以上),且采用软启动方式,因而对接入的电网负荷要求低,且对电网冲击小,不仅减小了建站投入、降低了电机启动的瞬间电耗,而且不会因为对接入电网造成的冲击而影响周围的用电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